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夠期去驗車 中古車進行年檢原來是咁的



大家好我係咖喱人,今天會把車開回豐田維修廠進行定期保養。


因為在台灣這裏開一部十年車齡,需要每半年開到指定的驗車場進行一個安全檢測。我習慣回去做檢測之前,都會把車開回維修廠,檢查一下例如燈號剎車等,讓他們確保汽車性能都沒有問題,我才到驗車場進行驗車。所以今天等小朋友返了學,有空閒又暫時不用車,就把車開回豐田的維修廠做一個定期檢測。


剛剛在豐田放下了車,之後就要自己走去坐公車離開,是會有一點點不方便。因為在台灣生活幾乎每天都要用到車,但亦因為汽車的使用率那麼高,其實定期返回維修廠,檢查一下剎車機件零件等,其實對於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都會有更好保障。可能亦因為如此,台灣這邊規定每半年要返回指定驗車長進行檢測亦不無道理。


通常整個檢查和保養,大約需要半天時間左右。例如我現在上午跟小朋友剛上了學,把車開過來放下,大約下午就可以取回車。所以我一般都會選一天,小朋友已經上了學,自己預算當天不需要用車,就會交回維修廠進行定期保養。


螢幕一轉我已取回我的車,今天我的車應該沒什麼事跟進,所以時間都很快,我今早10時半把車開回豐田,下午兩時半已通知我可以取回。也順便報告一下這次保養處理了什麼,報個價錢給大家參考一下,等大家日後如需到台灣養車大概都知道成本要多少。


今次回去沒有處理很多項目,他幫我正常地換了機油和機油濾芯,4公升機油合共1609台幣,即等值400多元港幣。這個價錢跟香港差不多合理,因為香港換機油大概1公升百多元港幣。在我這台1500 CC汽車,4公升計油是最基本的了,那都是400多元港幣,連工包料都算10分化算。亦會包括做一些基本安全性檢查,例如煞車系統和手剎車調教,他都有幫忙調節了。


另外因為夏天的關係,都有幫我進行冷氣檢測,包括一項冷氣散熱系統清洗,應該是幫我清洗了車前的散熱片,亦有幫我補充了冷媒,這兩項都是免費的,在保養項目內包括了。


引擎方面進行了一個噴油嘴清洗,$361台幣。另外還有一個汽門清洗,$207台幣。


全套加起來最終今次進維修廠的消費,$2177台幣約500多元港幣,已經包括進行了一些基本安全性檢查,引擎更換了機油和進行了基本清潔,清洗了冷氣系統和添加冷媒,以這個價錢來說10分優惠,因為是豐田原廠的保養。


亦因為這次的保養很快完成,現在才下午兩時多時間尚早,所以我現在會直接開車,到車場進行政府規定的半年年檢。


到了是這裏,看到很大的紅色牌寫着驗車,就是在這裏進去,驗車過程相當快,把車子放下一會就完成。


驗車中心的休息室,有冷氣後面有茶水咖啡,還有一些小食。其實整個過程相當快,10分鐘幾時開進去,檢查一下燈號和煞車系統,轉個頭就可以取回車了。驗車一年要進行兩次,第一次驗車費$450台幣,第二次$300台幣,你預算一年驗車費用$750,即是二百多元港幣還可以。


整個驗車過程就是這麼簡單完成了,今天跟大家分享了把車子拿回原廠做保養,以及回到指定驗車長進行年檢的程序,記得支持我的影片,支持的方法有五大要求:


訂閱我的頻道

讚好這段影片

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對今集內容的意見

記得將我的影片分享給你的朋友

以及追蹤我的Facebook專頁


在Facebook上看到我有影片發佈的話,幫忙按讚好和分享,也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讓我繼續拍更多影片和大家分享,下一集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