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實試台灣自助加油 為慳幾毫可以有幾盡?




大家好我係咖喱人

今日會帶大家來是自助加油

啟動按鈕按下

(請選擇交易方式,信用卡請按一)

用信用卡就按一

(請插入信用卡)

好插入信用卡

(請輸入車牌號碼)

入車牌號碼

載具方式我選擇印發票

(連線授權中請稍後)

(請勿離開請勿提前提取油槍)

之後就可以取回信用卡

(授權成功請取回卡片)

(請開油箱蓋及提取油槍準備加油)

他都是一步一步指示你去做

指示你現在打開油箱蓋

跟着提油槍

這個小心一點放在旁邊

我的車是加九五汽油在這裏

提起油槍

將油槍拉過來自己插進去

準備123加油

自助加油需要自己拉着油槍制

不可以像油站職員般按一下自己跳停

他要你一直自己拉着油槍制

加滿了一樣會自己跳停

所以這個不用擔心

同時間那邊的計費器

已經在計算入油量和價錢

這裏要自己一直拉着油槍

一直加一直加

自助加油一般比油站職員加便宜一點

大約每公升減幾毫

所以大家不趕時間的話

又不怕辛苦自己動手做的話

不妨試一試自助加油

好剛剛跳停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拔出油槍

小心油槍咀會滴漏

第一時間把油槍放回原位

把郵槍放回原位

馬上關上自己的油箱蓋

鎖油箱蓋記得一定要鎖到卡卡聲

像這樣可以那就完成

已經馬上幫你算好加了多少公升

整個加油過程就是這麼簡單

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自助加油其實很方便

最重要每次可以節省幾毫子1公升

小數怕長計

你在台灣生活天天都要用汽車代步

所以入油量都很高

每公升減幾毫子一年以來節省不少

所以來這邊入油不要怕辛苦

試試做自助加油的確很方便

順帶一提

剛才一開始我做了一個動作

但我沒有拍攝到

因為涉及安全所以口述補充一下

假如你做自助加油特別在冬天

你需要先做一個除靜電的動作

通常在自助加油站的機器旁邊

或者在加油機上方

你可能會發現一個銀色金屬球

或者一個圓形金屬牌

或者一塊銀色金屬片不知是什麼

其實就是讓你用手觸摸一下

消除身上的靜電然後才接觸油槍

那就萬無一失了

因為我之前已做過很多次

習慣了一去到就摸一摸金屬片

因為剛才我未開機拍攝

所以沒有錄影到這個動作

在這裏用口述的方式去提示大家

今集分享至此

喜歡我的影片請到下方按讚好

記得完成五大要求去支持我

包括訂閱我的頻道

按讚好然後把我的影片分享出去

在下方留言講你的意見

以及追蹤我的Facebook專頁

在Facebook上見到我有新電飯煲

幫忙在Facebook上按讚好和按分享

五大要求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多謝大家支持下一集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