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古早味鐵路之旅 南投縣車埕車站

車埕車站



大家好我係咖喱人,今日來到南投縣的車埕車站,距離台中開車來約1小時車程。

這裏以前是一個鐵路車站,但現在相信已經荒廢,所以保留了原來的火車軌,和以前車站的一些結構,變成了一個旅遊景點。

現在走的地方應該是一個月台,但是路軌已經沒有火車再走,所以很安全。大家來到可試試坐在月台邊拍照,感受一下那台灣人走路軌的浪漫

我現在身處的這個位置,以前應該是一個舊車站,所以後方這些月台上的舊建築,上方用木建制的建築物,一路保留變成一個旅遊景點。行這些地方感覺很懷舊,想像從前就是在這地方等火車,火車就呠呠這樣過來。

車埕車站這裏有一個木製DIY攤檔,大家可以在這裏選一些木製物品,椅子或書架之類,可以在上方自己繪畫一些圖案,店主會給你一種電燒筆,通電後可將你的設計刻劃想去,你就可以DIY一件自家創作的木製品,作為紀念品帶回去。

現時車程車站仍然有台鐵在行,如果你想乘搭一下台灣傳統鐵路,可以買票去乘坐,性質上比較像一列觀光列車,多於用來代步,因為很多人來這裏都是駕駛較多。買票就在我身後這個位置,可以買票坐幾個站試試,感受一下台灣傳統鐵路的味道。每天指定這幾班列車,十多個班次左右,可以開到附近不同的地方,我們現在就身處車埕這裏,現時最近一班列車是3:40,假如你只剩坐一個站至5分鐘,3:45就坐完,可以考慮多乘坐幾個站,試試感受乘坐台灣鐵路的感覺。

就連買票大堂都相當懷舊,買完票在這裏剪票進月台範圍,稍後列車應該在這白色月台的對面抵達,就在這裏這邊走,真的很自由可以直接走落路軌,看看火車走那個方向,真的十分有趣。上月台看看,這裏就是月台,稍後火車就是在這裏抵達。後方就已經有一個隧道,這種隧道感覺很懷舊。

現在下午3:30,列車還有10分鐘就抵達,月台開始有乘客在等候,所以我都先上來準備等列車抵達。



今集分享至此,看完片之後都下方按個讚好,我在台中生活有一些新發現和分享,都會不定時在這個頻道發佈,記得訂閱我的頻道,你的訂閱和讚好,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支持我繼續拍更多影片和大家分享,下一集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