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台中IKEA超筍推介 移民初到埗 有咩一定要買?

今日會和大家來到台中IKEA,我自己有空沒事做,都喜歡來台中IKEA走走,因為我很喜歡這裏的環境和空間感,就算純粹一個扶手電梯大堂,隨手就已經很多綠化,很多的戶外採光,令你整個人行起來感覺很舒服。

現在時間未夠早上九時,賣場那邊還未開門,那我來這裏做什麼?就是過去宜家家居餐廳先吃過早餐。這邊環境更優美我帶大家去看看,因為台中IKEA正對面就文民心森林公園,假如我們坐這一邊座位,就剛剛好看出去,對面這個就是文心森林公園。

另外現在實施防疫的關係,這裏餐廳都安排需要隔開位置坐,將這些座位都會註明,保持社交距離不准坐,連椅子都收走了不准坐。

每次來都吃這個$49銅板早餐,相當抵吃。這個兩隻炸雞翼$45,也是每次來都必食,因為這個雞翼炸起來,很有那種以前學校小食部,放小息時吃炸雞翼的味道,所以每次來我都必食這個炸雞翼。冷飲$25咖啡$35,這裏飲品汽水和咖啡,買一隻杯之後都是無限添飲,飲品就在這裏自己添,咖啡機另外有茶包,冷飲方面有這些遊戲的飲料,還有這種水果起泡水,不同口味也會有。

今天叫了兩份銅板早餐,還有這個格仔鬆餅,雞翼和薯餅,總數是$173台幣。

吃完要自己拿來把餐盤回收,一般垃圾和吃完的骨頭全掉下去,玻璃樽鋁罐膠樽就可以放在資源回收。處理完餐盤上的東西後,就可以把產品放在動線上回收,裏面就會有職員處理。

進來IKEA環境很寧靜,大家有沒有聽到小鳥聲?整個IKEA一路沿途走,都會有這種小鳥聲一直播,應該是一個感應,有客人經過的時候他感應到,頭上的喇叭就會播放小鳥聲,令你感覺環境很舒服,像一個郊外的地方。

好像這個書架$499台幣,整個是金屬,我之前來到都買了一個,現在放書房來做書架。方形書枱$475台幣,所以初初移民去台中,Ikea這裏買基本的家具,真的很化算因為他性價比高。質素好一點像這種,$990台幣即大約二百多元港幣。

現在IKEA亦有寵物用品,$29元一個糧兜,有這個貓竇$499台幣,買給他們真的開心死,天天躲在裏面不肯出來。將這種梳毛刷$149台幣,貓砂盆$199台幣配上剷子$29,在這些地方買領養寵物的成本也低很多。

這個廚房真的一流,完全是我夢想中的廚房,一直以來都很希望有個廚房像這樣,有一個中島,旁邊煮食中間有位置可以切東西,加兩張餐椅煮好後招呼朋友,即是在旁邊吃切牛扒真一樓。

有追看我的頻道的話,之前推薦過大家申請台灣這邊Ikea Family會員卡,他間中會推出卡友價優惠,將這個介乎41日至430日期間,優惠319元,所以申請表這裏的會員,就可以享有這個優惠。

剛剛行完第一層,在京樓梯落下一層家飾部,繼續我們的行程。

來到Ikea我一定推薦一些抵買超值的商品,其中一樣我自己都有添置,就是這款$49三塊的水松隔熱墊,$49有三塊超值實用,去到超級市場或家品店都找不到那麼平。

第二樣推薦的商品就是這個,玻璃刮刀$35台幣,有追看我頻道的話都會見過,之前介紹洗車的影片,我自己洗車都是用這款刮刀。

第三樣推薦的商品,就是這套$499台幣鍋具五件組,五件包括什麼呢?一個細的單柄煲,一個中型的單柄煲連玻璃蓋,再加一個大的雙耳煲玻璃蓋,五件東西三個煲兩個蓋,合起來$499台幣。因為我剛剛移民過來台中的時候,大部份的廚具餐具我都沒有帶過來,去到廚房想煮些東西都沒得用,$299台幣買一套這種廚具,突然想要煮個麵煲過湯淥個菜,基本的需要都可以暫時解決。

另外還有這款$199任揀六件餐具,碗和碟都有,這些瓷器質素不差都很優質,初初來到時需要重新添置所有餐具,我都是在這裏挑選。

還有這個17件的保鮮盒,$149一組包括不同大小和形狀的膠盒連蓋,用來存放一些食材放在雪櫃,也是相當抵用。

另外我所有的床品都是在Ikea這裏買,包括枕頭套床冚被袋等等,我覺得在IKEA這裏買的床品,質料都很好使很多次都不變形不起粒,性價比真的很高。好像這些普通枕頭$69元一個,配上枕袋多加$109,還有這款枕袋我自己也在用,他是一種比較冰涼的質料,夏天睡在上面貼着面感覺涼爽。

令一樣也是我有買的,就是這個白色的晾衣架,價值$499台幣即是百多元港幣。有時穿過一些衣服和外套,你未必需要即時清洗,屋企可以放一個這種晾衣架,把一些穿過的衣服暫時放在架上,用來風乾吹一吹之後再穿,這樣你就多個地方可以放很多衣服,因為他價錢不貴,還有輪子可以周圍推。

另外就是這個摺疊污衣籃,平時不用的時候可以接起收納,到晚上人人要洗澡,就可以打開放在浴室旁邊,大家脫出來的衣服請掉進去,整袋拿去洗衣機清洗,相當方便價錢也很抵$89台幣。

門口的地氈$39台幣,我現在也買了一塊放在家門口,入屋前可以清潔一下鞋底的沙石。還有這塊好像用麻繩編織,很粗糙的地氈賣$199台幣,他聲稱用椰殼纖維去編織而成,所以是非常粗糙,千萬不要用力摸上去,這塊我買來不是用來做地氈,放在家裏給我兩隻貓,在上面瞓覺或者用來練爪,$199台幣比寵物店貓爪柱更抵。

今天一路這樣介紹,其實都勾起之前很多回憶,我記得大半年前剛剛移民到台中,整間屋什麼也沒有,所有東西都要重新添置,真的很頻撲,很短時間內要走完所有家品店,Ikea傢私場馬上下訂單,買齊家裏所有傢俬家品,那段時間真的不容易,但現在回想起來,都是一個相當值得回味的時間。

大家記得這個時鐘嗎,之前那條影片砌快樂家庭Tiny Block,上面就有這個時鐘全白色的,$45台幣,全白色並不是他沒有設計,是因為可以自己打開,當時中親手想顏色畫設計。

去到居家裝飾這裏,好像見到那麼多花草植物,甚至見到有些很大型的植物都有賣,其實不用覺得驚訝,你在台灣這邊生活,很多住宅都有自己的陽台,甚至有些地方會有自己平台或花園,所以在這裏即使買些很大型植物來放,也是十分常見,只是我們香港的生活空間太細,很少人會在家裏種植植物。

和香港的IKEA一樣,選好產品後記低型號,自己到貨倉區提貨付款,如果不想自己搬運亦可以付費給職員,由他們代取和代送貨,大家看看我身後的貨倉儲存區,是這麼大,所以我都無法想像假如想提一件貨,可以怎麼取你看上面,怎麼辦如果我想買張椅子怎麼取,所以我剛剛移民到來台中的時候,我選好所有物品後寫一張清單,交到外面的服務櫃檯,叫職員幫忙取貨和送貨到我家裏,否則都不知道怎麼提貨。

這裏來到特價品區,之前影片無論去迪卡儂或玩具反斗城,我睇試過大家要懂得選擇出清專區,因為台灣這裏很多賣場商店,都會辦出清區最低三折起,通常都是一些過期的商品,絕版商品或包裝有輕微破損。

去收銀處付款,現在這種環境都不用怎麼排隊,買完東西假如走到餓,可以在Ikea的小食站補充能量,香港也有雪糕汽水熱狗都有,今次我就不吃了應剛剛吃完早餐,給大家看看價錢熱狗$35,最抵係一定是這個甜筒雪糕$10台幣,即大約$3港幣有找。

IKEA買傢俬需要自己組裝大家都知道,假如切起來發覺遺失了螺絲少了個部件,在這裏都可以取得到,一個自助零件供應站,可以找到你自己需要的那樣零件,取這些本身是免費的,但都鼓勵你可以做個善事,每取一個零件做一個$5的捐款一去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

在台灣IKEA如果你是會員,每次來Ikea買東西消費,都會送一杯免費咖啡給你。金集分享到這裏,我在台中這邊生活有新發現,我會不定時在這個頻道發佈,如果想鼓勵我繼續拍多些影片和大家分享,記得訂閱我的頻道,和讚好這條影片,你們的訂閱和讚好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記得同時追蹤我的Facebook專頁,下一集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