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移民台貓真人教 Lesson4 抽血驗抗體 我用邊間獸醫診所?

上集講解完打針注意事項,今集會講解下一步程序:抽血驗抗體。

重溫一下程序,施打第一次瘋狗針後,需要超過30日後才可進行抽血,緊記要以日數去計算。

抽血當日緊記帶備針卡。第一,用作施打第二次瘋狗針,讓獸醫作記錄。第二,用作給診所填寫驗血表格。

抽血前先請獸醫再次掃描晶片,確保晶片無損壞。因為抽血當日將會填寫驗血表格,而最終驗血報告亦會跟表格上所填資料去撰寫。萬一發現晶片損壞或無法掃描,可即時補打,避免報告發出後才更換晶片號碼。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施打第二針瘋狗疫苗及進行抽血。

*驗血表格

診所會填寫一份驗血表格(Request Form),連同血樣本送去實驗室。診所可以按針卡上的資料去填寫。緊記要核對表格上資料,因為外國實驗室沒有見過你的寵物,只會根據表格上資料去撰寫報告,假如資料有錯的話,報告上所載資料都會錯。

寵物要化驗的項目是「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
英文「Rabies neutralisation antibody titration test
因為獸醫有可能是外籍人士,所以要說明清楚你需要檢測的項目是什麼,而檢測結果需達到0.5IU/ml

分享一下我自己經驗,我本身兩隻貓,第一隻貓是從愛護動物協會領養,所以我一直都有在愛協的獸醫診所定期檢查,而我整個移民程序我亦是在愛協的獸醫診所辦理。

愛協本身有合作的化驗實驗室,是英國的BioBest。由抽血送驗到報告送回剛好是一個月時間。診所收到報告後先電話通知檢測結果合格,知道合格就可以了,之後再慢慢約時間返診所取報告也可以。

驗血報告



萬一收到通知不合格的話,應該盡快預約進行第二次抽血。留意第二次抽血日期需在第二次打針後三十日以上。

今堂教學到此,當你收到驗血報告合格後,暫時就沒有特別程序。你可以把握接下來等候移民的時間準備一些前期工作。下一堂將會教大家選購一個合規格的寵物航空籠。

記得訂閱、讚好、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