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睇中古車再遇黑店



之前一集提到我去到豐原區睇中古車遇黑店,雖然是一個不快的經歷,但為求盡快買到一部代步的中古車,我繼續鍥而不捨地在網上找尋合心水的車。

今次我在另一個車網找尋二手車,這個車網的規模看來不少。他是由很多間的二手車店組合起來的連鎖式聯盟。他網站還提供三大保證:包括保證實車實價,保證沒有事故車或泡水車,保證沒有改里程數。更聲言「不實賠10,000」。他還聲稱自己的中古車全部有技師認證,既然這麼實,就約一下看看。

今次約到一間位於北屯區,看一款是Suzuki Solio,五門揭背小車,網上開價$78000Line聯絡後翌日早上就去看車。一到達車店,相當有規模,現場停泊了過百部車,所有職員都穿著統一的制服。我表明身份是來看車後,職員還問我你是跟哪一位營業員預約的,相當有秩序。跟預約好的營業員碰面後,他就說要開車到另一家分店去看我的Solio。我第一時間問:你現場有過百台車,有沒有什麼同價位的代步小車可以先看看,看完再走?他卻說沒有,這裡的車都偏貴,不合我的預算。好吧,直接上他的車開到另一區。來到另一家規模細很多的車場,現場大約有三十台車左右吧,當中有一台就是我想看的Solio。循例看一下,我還未及發問,那位營業員已直接告訴我,這台車你可以放心買,三個月之內有什麼問題我原價跟你回收,他們公司的車全部經技師驗證過才收回來放賣,一年後你想換車的話,我們七折回收,夠霸氣吧!

口講無憑,你答應的事如何保證?他表示剛才承諾的保證全部都可以在買車合約上寫下來。既然你那麼爽快,我也詳細一點看看車。車況算不錯,價錢也不貴,可以直接談了。坐下來,這台車賣多少,營業員問我你網上看到的標價是多少?價錢是你標的你幹嘛反問我?之後他說網上的價錢可能是舊的。我不想再轉彎抹角,劈頭直接問到底現在、今天、這一刻買要多少,他又再問我,有沒有了解過這款車的市價是多少,我說沒有,我沒資料沒概念,請你開個價,我價合就買,不合就算好不好?然後他再問我預算多少,他會做個價錢給我辦到好。

這種情況似曾相識,我也不想作無謂的糾纏,所以我直接起身離開。他馬上起來截住我,話說真的,如果要由他開價的話,他一定會調高一點約客人去議價的,我說沒關係你即管開個價,起碼大家有個範圍去討論嘛。這樣他才吐出了一個$138000出來。哇!跟你網上的標價差了六萬?

最後我離開了,不用多說又是一家騙人來看車後開天殺價的黑店。網上不是說實車實價,不實賠一萬嗎?回程時我上網再看一下那網站,發現那台Solio的標價已改成$148000,即是說,這一刻你已經無法經網站檢舉不實了,騙人的動機很明顯了吧!

之後我再去過另一家位於烏日區的中古車店,手法同樣是「無實車、無實價」。我前一晚透過Line問實了是否實車、實價,第二天早上才趕過去看車,結果去到現場又是剛剛賣掉了。我直接爆火了,質問他我昨晚十時多問你車是否還在,今早九時你跟我說剛賣掉,你們店是凌晨賣車的嗎?

我只可以奉勸一句,各位來台中買中古車的話要審慎,未必每架都是問題車,但整體經營手法的確很有問題。

拍片的這一刻其實我已經買了車。原本我已打算直接去買全新車算了,但竟然在官網上看到有原廠認證中古車,有關我買認證中古車的經歷稍後另開一集分享。

訂閱、讚好、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