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睇中古車遇黑店

最近取得台灣駕駛執照後,開始想去睇車,希望快點可以選到合心水的車,不用再一直走路走到腳斷了。我在香港駕駛經驗超過十年了,但對台灣的路況仍然不太熟悉,所以我決定初步先買一架中古車代步,就算有什麼碰損也沒那麼心痛。

我在香港也是開二手車的,以往我都是上二手車網搜尋一些心水車,然後直接約車主出來看車。台灣這邊也有二手車網,但裡面的車盤絕大部分都是中古車店刊登的。跟車主買或中古車店買其實都沒所謂的,反正只要車況良好,價錢合理就可以。所以我照樣在車網上搜尋心水車,然後致電相約看車。

我約的中古車店位於豐原區,從我家坐公車過去差不多要一個半小時。為什麼走到這麼遠去看車?因為我在網上看到一輛屬於這家店的Toyota Vios不錯,價錢也平宜,再按進去發覺這家店還有很多其他不同車款,走一轉除了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那台車外,應該還可以看到十台八台其他車款做比較。我透過Line約了這家中古車店,指明要看那台Vios,順便看看其他車做比較,第二天我就出發去豐原了。

一去到,已經有一台Toyota Vios停在門口,店主告訴是我看中的那一台。那根本不一樣!我網上看到的是香檳金色的,這台怎麼看都是銀色。他還跟我說是拍攝效果有偏差,但為什麼連車輪的款式都不一樣?他跟我說是因為原來的車輪有點花損,所以他剛剛換了另一套上去。我摸一摸引擎蓋,發現是暖的,相信車子是剛剛從另一個地方開過來。水撥膠條還有點濕,應該是剛剛洗完車。打開引擎蓋看看,裡面明顯被清理過,乾乾淨淨的,但深處的機件仍然見到塵埃和蜘蛛網,估計應停泊在户外一段時間了。店主在給客人看車前清理一番我絕對可理解,但有件事我不太明白,就是價錢。我網上看到這台Vios標價98000,我一心期望可以按這個價錢再議價,但店主竟然告訴我,這台車一定不止98000,因為車子收回來後他們要花錢做些維修整理清潔等等。那我直接問到底要多少,他也不肯開個明確價錢,只一直說等我考慮好再談,價錢一定會做優惠給我。我反駁說價錢就是我要考慮的因素,你不給我一個價我怎麼考慮?店主也沒有開價,只說這款車市價大約要超過十二三萬,看好後再談價錢。

我當下已不點不快,你明顯用了跟相片不符的另一台車來耍我也算罷,連網上標的價錢也是假的,就是騙我山長水遠過來。我之後再打開中古車網逐一問他其他款的車,結果就是:「這台剛賣了」「這台也剛賣了」「這台車主寄賣的,他開出去了」「這台有拍擋開去給客人試車了」總之網上見的全部都不存在!最後我直接問,你有哪台車是現在可以看的?他又反問我想看什麼類型的車,我想吐血。

我表明我的預算就只有十萬,你有什麼十萬以下的中古車給我看看。(有聽我上集的網友應該知道十萬以下的中古車不易找,我當然明白,我目的是婉拒他那台貨不對辦的Vios)。他最後打了個電話,等了十五分,有另一個人開了一台白色的Mazda 6過來。我隨便看了幾眼就算,店主指這款車市價要15-16萬,如果我喜歡的話會做個好價錢給我。算吧,別再跟我來這套好嗎?

之後我準備離開。店主再慫恿我考慮原先的Vios,他說可以盡量配合我的預算。我隨便說回去考慮一下就走了。臨走時再望一望停在門口的Mazda 6,竟然見到車底在漏油!

第一次睇車就遇黑店,當然很不快,還要山長水遠的去到豐原區,真有種被騙的感覺。一定要公開我的經驗等大家有所防範。

今集分享到此,記得訂閱、讚好、分享。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I9jr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