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入手呢件嘢 完勝台灣水質

首先澄清一下,今集絕對不是廣告。但我入手了一件產品真的相當實用,純粹想分享一下使用經驗給各位。

之前我反映過台灣水質的問題,我找了很多濾水器、軟水機的資料,一般價錢都頗貴,錢也事少,最大問題是安裝,因為很多比較像樣的濾水器或軟水機,體積都不少,還要改動很多喉管才可以安裝,這不適合我這種租房的用户。

另外有一種是輕便型的濾水器,可以直接安裝在水龍頭出水口上,但這類濾水器一般都沒有標明可以過濾水垢,我也沒多大信心去試。

後來有網友在Youtube留言給我,推介用一種濾水壺。我就自行到大賣場找一下,果然找到這個叫Brita的品牌,價錢不貴,剛好有這款叫Aluna的款式在做特價,只需台幣799連一個濾芯,反正也不貴,值得一試,就算沒效果不好也不大影響。意想不到的驚喜,這個濾水壺的效果出奇地好。我用濾出來的水再煲熱,雖然Brita聲稱濾出來的水可以直接飲用,但我還是會倒進電煲裡煲熱。第一次飲用已明顯感覺到水質變滑變清甜。而且我已實際測試過真的可以濾走水垢。我在開始使用這個濾水壺前,特意將所有電水煲、保溫瓶和玻璃瓶都徹底刷乾淨,之後所有飲用水都經這個濾水壺濾過後才煲熱。結果到現時用了近兩星期,三個瓶內完全沒有水垢,一點也沒有,真的很神!


這個濾水壺另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整組都可以拆開清洗,真正零死角。事關後多濾水器都只可以更換濾芯,但機器內很多組件、管道都密閉,無論你如何頻密去更換濾芯,久而久之裝置就會藏污納垢,可能用了比未用還要髒。加上這個壺完全不用安裝,亦不用改裝單位內仼何水設備。相當抵讚。

最後介紹一下濾芯,我見現時家樂福賣1097六個濾芯。即平均183一個。以建議四星期更換一個計,每日只需6(即1.5港紙),即完美解決了台灣水垢問題。

今集分享到此,記得訂閱、讚好、分享。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I9jr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