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外匯管制禁提款?一片破謎團

最近有網友留言給我,詢問是否香港已實施外匯管制,導致在台灣的提款機無法使用香港提款卡提款,我自己一直在用也沒發現有特別問題。後來陸續有更多的網友留言,查詢在台灣提款的問題,我問了其中一位網友求證,到底消息從何以來?後來就得知原來有另一位YouTuber發片表示在台灣無法提款,加上網上有傳言指香港限制了海外提款功能,所以才令網友有此顧慮。早幾天仍有網友問我同類問題,表示打算今個月到台灣視察,擔心會否在台灣無法提款,直至昨晚仍然有網友在我的頻道留言,表示擔心香港實施外匯管制的問題

既然如此,今集我會為大家證實有關傳言的真偽。大家無須上網找一大堆疑幻疑真的資料去嚇自己,在我來說,要證實這個傳言只不過是一分鐘的事,就是直接到樓下的便利店提個款就可以了。

再次提醒大家,緊記在出發前在香港啟動提款卡的海外提款功能。匯豐卡可透過網上理財辦理,中銀卡可透過櫃員機設定。

今次剛好用了匯豐卡和中銀卡在同一時間、同一部櫃員機、提取同一樣的金額,正好可以比較一下兩間銀行到底哪一家更便宜。我回家後登入網上銀行,查閱今次提款分別扣除了多少港幣。

匯豐:

中銀:

結果證實:

匯豐扣除HKD$5184.96(包括HKD$20手續費)
中銀扣除HKD$5179.96(包括HKD$15手續費)

5184.96 - 5179.96 = 5

兩間銀行的匯率是完全一樣!只相差了$5手續費。

記得訂閱、讚好、分享!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I9jr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