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搵移民公司好 定自己搞?

申請移民台灣,很多網友都會想,應該找移民公司還是自己搞好?我自己本身就委託了移民公司處理,假如網友問我意見的話,我同樣會建議各位找移民公司處理申請會較好,以下我會解釋原因。

第一,移民本來就是一件相當複雜的事,我不單是談移民手續本身,整個移民過程需要處理很多事情,例如香港的手尾,包括你的工作或事業、小朋友退學、搬屋、寄運物品、寵物移民、安頓家屬、處理財務或稅務等等。另一方面,要在台灣從頭開展新的生活,包括尋找及設立新的居所,開展新的事業、安排小朋友就學等等。還有更多更多生活上的每一個細節都需要處理,因此,如果可以的話,就把辦理移民手續的部分交給移民公司代勞吧,把精神和時間留來處理自己生活機能的問題

第二,辦理整個移民手續需要多次來回往返台灣和香港。假如有在地移民公司代為處理部份海外手續,你可以大大節省交通費和時間。即使有部份手續需要申請人親自到海外辦理,有在地移民公司先提你預約好時間編排好行程,你整個申請手續將會事半功倍

第三,亦是最重要而且不可取代的一環,就是移民公司能夠掌握第一手的資訊。移民公司未必需要認識政府內部的人員提供情報,但至少他們一直為客戶辦理相關手續,多少也會接收到一些消息。例如最近如果有客戶的申請被打回頭或要求補交文件等,他們就可以憑過往的經驗去提高你的申請成功率,這絕對是你以個人身份申請是無法享有的優勢

我無意唱好移民公司,我相信任何行業都可能有害群之馬。大家應該多聯絡幾家移民公司作比較。而我亦不會推薦個別移民公司給各位網友。但我可以分享一下怎樣挑選移民公司。

事實上,移民手續找誰來代辦也沒大分別,反正結果都是一樣。正如從香港飛台北,無論光顧任何一間航空公司,航線都是一樣,目的地都是台北,分別只在於三項:合法、安全、舒適,選擇移民顧問公司亦一樣

第一項考慮就是合法,這應該是最基本的要求了。假如你有心儀的移民顧問公司,你可以到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的網站查閱該移民公司是否合法登記。

有網友會選擇自行飛到台灣委托當地會計師代辦投資移民手續。基本上會計師只可以協助辦理成立公司的手續,至於移民那部份,基本上會計師是不能處理的。當然,你光顧他成立公司,他以朋友身份陪你到各部門遞交移民申請,以在地人身份為你提供協助,管接管送,這種情況就十分模糊,你說這種情況合法嗎?我不敢說,但這種做法就像網上用$5000買一包紙巾附送劉德華演唱會門券一樣,祝閣下好運

第二項考慮就是安全。所謂安全,換句話說就是該移民顧問公司的申請成功率。近年台灣成為香港人的移民熱門地,辦理移民台灣的公司越開越多所以大家選擇移民公司時,應深入詢問一下該公司的規模,以及查詢一下處理經驗和成功個案,只要你不厭其煩多問幾句,底氣不足的移民公司很容易就會露餡子。

第三項考慮因素就是舒適。我意思是找一個你認為相處得來的移民顧問是相當重要。辦理移民是一個歷時半年甚至更長的過程,這段期間你需要和你的移民顧問緊密合作,互相配合才會成事。找一位和你相處融洽,合得來的移民顧問很重要,人人性格不同,有人喜歡唯命是從的顧問,有人喜歡獨行獨斷的助手。有人喜歡顧問事事要向他回報,亦有人喜歡不問過程只看成果的風格。多見幾位顧問,好好傾談,找一位與你匹配的移民顧問,會令你的申請手續更加暢順。

所謂疑人勿用,用人勿疑。你認為不安心不舒適的移民顧問就直接否決吧,直至你找到一位你認為可靠的移民顧問,就全心全意把移民程序交給他去處理,把精神和時間放在部署自己的新生活。我慶幸自己找到這位可靠的顧問,希望你也可以遇到那位最適合你的顧問吧。

訂閱、讚好、分享。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ZI9jr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睇完有咩感想?歡迎留言話比我知